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智能家电及IoT行业Wi-Fi标准必要专利许可模式报告》发布

来源: 中国家电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6-25      点击量:

      近日,北京知识产权司法保护研究会在京发布《智能家电及IoT行业Wi-Fi标准必要专利许可模式研究报告》。
      该报告从智能家电行业本身的特点及Wi-Fi标准必要专利情况出发,结合了客观准确全面的行业市场调查,专业细致的Wi-Fi专利数量评估及统计,横向借鉴了智能手机和汽车许可模式的发展历程,纵向研究了全球法院对标准必要专利判决标准的变化,探讨出了更加适合智能家电及物联网行业的模式,从而引导芯片厂商参与到竞争格局中来,力求充分保护Wi-Fi专利权人的权益,保护和促进创新。
      据悉,知识产权、家电行业、芯片行业和数据领域的16位专家组成编委会,共同研究和起草本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