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加强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提升企业国际话语权

来源: 科技科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18      点击量:

20133月,由我院WTO/TBT咨询工作站组织编制的WTO与技术壁垒年度报告(2012)》正式发布。

WTO与技术壁垒年度报告(2012)》共分为三个部分:第一部分介绍了2012年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的总体状况,包括世贸组织各成员的TBT措施和SPS协定的草案通报总体情况;第二部分分行业介绍了对我省进出口企业有一定影响或借鉴参考意义的主要技术性贸易措施状况,包括农食产品、机电仪器、化矿金属、纺织鞋帽等七大行业;第三部分介绍了技术性贸易措施对我省的主要影响,通过对印尼婴幼儿服装法令草案的应对、工程机械出口技术壁垒的应对及烟花爆竹出口技术壁垒的应对三个案例,介绍了我省在主动应对国外技术性贸易措施方面的成功经验,同时,指出了我省应对技术性贸易措施面临的严峻形势,最后,介绍了湖南WTO/TBT工作站为做好我省技术性贸易措施应对工作做出的努力,今后我省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的有关建议。

     《WTO与技术壁垒年度报告(2012)》帮助我省相关政府部门、中介组织、出口企业及时掌握国际技术性贸易措施的发展动态,引导企业积极制定相关的应对措施,减少我省企业在出口过程中遭遇国外技术壁垒的不利影响,进一步促进我省开放性经济的发展,提升湖南企业国际话语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