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全国代码工作会议在石家庄召开

来源: 机构代码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27      点击量:



乘着刚刚闭幕“两会”的东风,在组织机构代码工作地位空前提升,作用突显重要,事业实现跨跃式发展的重大机遇期,全国组织机构代码工作会议于321在河北省石家庄市胜利召开。来自全国省级代码工作机构的主管领导和部门负责同志,以及国家标准委、总局相关司局的领导参加了会议。

国家标准委副主任孙波代表国家标准委到会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全国代码系统去年在扩展信息库建设、推动代码立法、拓展代码应用、参与法人单位微博客实名制核查、树立代码窗口新形象等方面工作中取得的成绩,要求代码系统在新形势下,要充分认识代码工作在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社会信用体系建设、预防和惩治腐败等方面的重要作用和意义,代码工作者要增强机遇意识和责任意识,要抓住机遇,抓紧谋划,抓好工作,更加有所作为。代码系统要做好顶层设计,统筹规划好代码工作,加大系统投入、提高数据质量、维护办证窗口形象、加强人才培养和队伍建设,特别要建立一支高质量的专家队伍,要加大立法工作力度,促进代码工作再上新台阶。
     国家代码中心主任顾迎建在大会作了名为《一张蓝图干到底,创出代码新天地》的工作报告,顾主任在《报告》中对去年全国的代码工作进行了总结。2012年全体代码工作者认真贯彻总局“十二字方针”,以质量工作为抓手,实现了代码数据质量和数字档案质量的全面提升。以文明服务窗口创建为载体,在全国代码工作系统开展“五心”教育,推动全国代码办证文明服务窗口评选活动,树立了代码窗口在社会上的新形象。以认真落实国务院《质量发展纲要》为要务,深入推进组织机构代码在国家社会管理中的全面应用,加速推动国家诚信体系建设步伐。关于2013年代码工作的思路和要求是: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大精神,认真落实好两会对代码工作的要求,以总局“十二字方针”为指导,适应国家诚信体系建设对代码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全力以赴,务实创新,担当起国家要求的建立起以组织机构代码为基础的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制度的重任,加快代码立法工作,增强代码工作制度建设,扎实有效推进微博客实名制认证工作、法人单位信息资源库和代码产品库建设,实现组织机构代码事业新发展。

会议组织了经验交流和座谈,并表彰了一批先进集体和文明服务窗口。我院代码工作荣获年度工作“三等奖”,省直办证大厅也评为全国工作系统“文明服务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