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2013年全省质监系统标准化暨编码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省局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3-12      点击量:


3月12日,全省标准化工作视频会议在长沙召开,各市州局、各行管办、各专业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省局各直属事业单位代表共一百五十余人与会。会议由省局标准化处李少阳处长主持,会议传达了2013年全国标准化工作会议精神、表彰了全省标准化工作、组织机构代码和物品编码工作先进单位。省局副局长江涛作了《求真务实,深入推进标准化战略实施 开拓创新,再铸我省标准化工作新辉煌》的工作报告。

江涛在讲话中充分肯定了一年来标准化工作取得的成绩:标准化支撑体系建设取得新突破、标准化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取得新成效标准信息编码工作取得新进步标准化战略全面深入实施取得新进展。他还深刻分析了标准化工作面临的新形势,要求把握机遇,迎接挑战,正视问题,增强实干意识、责任意识和忧患意识。

江涛要求,强化标准化的战略支撑作用,提升标准化实施和管理水平,服务国家发展大局,按照国家标准委提出的“四大机制创新、四大领域突破、四大体系建设、推进综合标准化”的新工作思路,切实落实2013年标准化工作

会议还发布了2013年标准化工作要点和标准信息编码工作要点:加强农业标准化惠民生、加强企业标准化固基础、加强服务业标准化促和谐、加强国际标准化助发展、加强能力培养强服务、加强规范管理树形象。标准信息编码工作要点就是“六做”:做全法人库基础数据库、做大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做优机构代码服务平台、做强物品编码应用平台做精标准研发平台、做活标准服务平台。与会代表分组对江涛副局长的工作报告以及2013年如何继续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进行了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