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验收工作启动

来源: 咨询服务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24      点击量:

2013 517 ,湖南海利集团公司贯标现场验收观摩暨全省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验收启动会议在湖南化工研究院召开。国家知识产权局专利管理司副巡视员陆毅、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中杰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全省14个市州知识产权局和50家贯标企业代表130多人参加此次会议。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和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对企业贯标工作非常重视,在相关国家标准尚未出台前,湖南省质监局和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已共同立项,由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牵头制定了湖南省地方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DB43/T 665-2011);20126月,湖南省被确定为全国开展国家标准《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GB/T29490-2013)贯标试点工作的六个省份之一;20127月,省知识产权局联合省经信委、省质监局下发了《关于开展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推广工作的通知》(湘知发【201249),共同推动企业贯标工作。我省有50家企业进入首批国家知识产权局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化试点单位,贯标工作开展一年来取得了实质性进展。

    为做好贯标及验收工作,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先后于20127月和20134月,分别两批5人次参加了由国家知识产权局组织的审核员培训。经湖南省知识产权局推荐,国家知识产权局备案,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被确定为湖南省唯一的《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贯标验收评审认证机构。会上,湖南省知识产权局向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颁发了委托证书。


会议通过现场观摩的形式,对全省企业贯标工作进行规范和提出要求,标志着湖南省贯彻企业知识产权管理规范验收工作正式启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