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政府法制办来我局调研立法工作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08      点击量:



为推进《湖南省商品条码管理办法》立法工作,56日下午,省政府法制办副主任曾国兴、经济立法处处长郑友来我局进行立法调研座谈,会议由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立新主持。

调研会上,陈立新副局长首先代表省局党组对省政府法制办多年来对质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他指出,近年来,商品条码已经成为商品流通、物流管理、电子商务、食品追溯领域不可或缺的技术手段,制定《办法》将进一步规范和巩固这一基础性工作,加快我省经济服务,推动我省条码工作的稳定、持续发展。同时,介绍了《办法》的起草过程,并对下一步《办法》的论证调研、修改工作提出了具体建议,也请省政府支持,尽快出台《办法》。

省政府法制办领导对商品条码的技术特点和作用作了深入了解,同时高度肯定了我局立法的前期准备工作,充分采纳了我局下阶段立法工作的建议,并从立法的角度提出三点要求:一是把调研对象扩大到行业、企业,充分征求意见;二是要变换角度考虑立法,发挥《办法》的监督、管理作用;三是希望各方面积极配合,加速立法进程,争取按照计划出台。

    省局法规处处长刘功元、副处长戴琪、省标准化院党委书记周琪、副院长袁湘群等立法起草工作人员参与了此次调研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