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座谈会在长召开

来源: 标准研究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5-02      点击量:


2013426日,湖南省服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以下简称“服标委”)在长沙召开了一次专家委员座谈会,会议议程主要有三项,一是服标委秘书处汇报2012年服标委的工作情况及2013年的工作计划;二是地方标准项目申报单位介绍相关项目的基本情况;三是专家委员为服标委的发展建言献策。参与座谈会的有来自省标准化研究院成益民院长、省质监局刘红副处长、省商务厅刘飞处长、省旅游局胡金文调研员、省发改委杨劲松副处长、团省委志愿者服务中心王柱湘主任、省家政协会张正基秘书长等专家和领导。

本次座谈会研讨的地方标准建议项目有9项(《居家养老服务管理规范》、《旅游漂流安全规范》、《社区志愿服务规范》、《病患陪护服务规范》等),项目研讨采取逐个汇报、逐个讨论的方式。专家委员们听取了项目申报单位的汇报后,进行了讨论,提出了很好的建议。

最后,专家委员们都表示服标委秘书处在经费来源不足、人员紧缺的情况下,将湖南省服务标准化工作开展得有声有色,十分难得,同时也都为服标委的进一步发展提出了建议,归纳总结如下:一是加强服务业标准信息平台的建设,为服务业相关部门分类提供现行的、在研的国家标准、行业标准的目录,为标准项目的申报提供引导性的建议;二是加强沟通联系,整合各部门的力量,研究资金筹措的来源及方式,积极争取服务业主管部门的资金、政策的支持;三是加强宣传推广工作,通过报纸、网站等媒体,报道相关服务标准化工作,提升服务行业的标准化意识;四是充分发挥服标委的技术权威性,对申报的地方标准项目进行立项前的评审,提出建议供省标准化主管部门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