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我院召开“一保二创”文明提质动员大会

来源: 院文明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4-23      点击量:




为落实省局党组提出的争创省级文明单位的目标,418日,我院召集全体职工隆重召开“一保二创”文明提质动员大会。会议邀请省直文明办、省直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新宇,省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海华参加会议,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院党委书记周琪首先代表院党委作文明提质动员讲话,报告结合当前最新形势,进一步深化了对文明创建重要性、必要性的认识,号召全体干部职工树立“保省直文明标兵单位,创省文明窗口单位、省文明单位”的奋斗目标,按照“五位一体”总布局的新要求,以“服务强院、政治兴院、文化活院、管理立院、生态建院”为文明创建的主要内容,强化服务、提升能力,助推全省标准信息编码事业快速、协调发展。同时,明确了确保文明提质目标实现的五项具体措施。

省局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刘海华代表省局文明办对创建工作讲了两点意见,他认为,省标准化院文明创建工作开展以来,促进了各项工作的全面发展,2012年以来共获各类省部级荣誉11项,文明创建工作迈上了新的台阶。下一步要切实提高全员文明程度,深刻把握文明建设的内涵和文明建设的要求,切实做到人人参与,要在提高文明素养和提高文明程度上下功夫。

省直工委宣传部副部长罗新宇代表省直工委宣传部、省直机关文明办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省标准化院近年来的文明创建工作思路清晰,措施得力,成效显著。对新一轮的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围绕学习贯彻十八大和“两会”精神,开展文明创建工作。二是进一步推进文化对接,形成科学的文化建设制度体系。三是进一步呼应时代要求,把志愿服务列入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内容。

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涛代表省局党组对省直工委的支持、省局文明办的指导、院班子的重视、全体职工的参与表示感谢。他指出,省局党组把省标准化院作为全省质监系统窗口建设标杆,并提出争创省级文明窗口的目标,这是省局党组高度重视和充分信任的结果,特别是在获得省直文明标兵单位荣誉后,容易产生自满、疲劳、松懈,全院干部职工一定要自我加压,要把时刻保持文明标兵单位形象换成一种工作态度和工作作风,变成一种素质体现和自觉行为,使其不流于形式,争取12年圆满完成争创省级文明窗口单位的目标,为省局党组、省直工委交上满意的答卷。

    院长成益民在会议总结中指出,上级领导对文明创建工作提出了殷切期望,全体干部职工要付诸实际行动,在今后工作中要坚持全员参与、搞好结合、弹好钢琴,始终做到“六个精”,即精心的服务、精致的仪表、精细的工作、精准的表达、精美的环境、精湛的技能,共同构建全院上下文明建设的和谐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