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省物品编码技术研究与应用协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3-06-14      点击量:


2013613,湖南省物品编码技术研究与应用协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理事会在长沙隆重召开。全省科研院所、大专院校、条码应用企业的代表共计12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协会理事长江涛到会并作重要讲话。省发改委、省商务厅、省民政厅、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的有关领导出席此次会议。省标准化院院长、协会秘书长成益民主持会议并作筹建工作报告。

湖南省物品编码技术研究与应用协会是经省民政厅批准、由省质监局主管、在省标准化院牵头下历时近1年筹建而成。本次成立大会审议并通过了《湖南省物品编码技术研究与应用协会章程》、《湖南省物品编码技术研究与应用协会经费管理办法》,选举产生协会第一届理事会、常务理事会及理事长、副理事长、秘书长。

     新当选的协会理事长江涛发表了重要讲话,对社会各界关心、支持协会的筹建表示感谢,并提出三点指导性意见:一是对协会工作充满信心。当前物品编码技术在促进我省制造业、零售业、物流业以及未来物联网发展中的作用凸显,协会的成立将广泛吸纳和整合省内资源,调动各方积极性,工作大有可为;二是充分发挥协会的优势。要发挥行业协会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行业发展提出建议、为政府决策提供参考、为项目研究提供平台;三是把握协会的发展方向。要努力搭建信息和经验交流平台,及时实现行业信息的沟通和共享,广泛深入拓展省内外交流与合作,积极开展标准化研究,及时出台协会未来五年发展规划,更好的指导湖南省物品编码行业的健康、有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