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我院参加省直机关文化建设成果汇展闭幕式暨第七场文化名家讲座

来源: 未知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3-11-12      点击量:

119日,省直工委为加强文化建设,充分展现我省文化建设成果,在省委礼堂召开省直机关首届文化建设成果汇展闭幕式暨第七场文化名家讲座。在省局王践副局长的带领下,我院党委周琪书记等等一行4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汇展中,展出了所有获奖的书法摄影作品各27件,还有50件省级以上书法家、摄影家协会会员的作品,这些作品内容各异,风格多样,表达了人们丰富的精神生活,展示了良好的人文风貌,折射了昂扬的社会基调,也彰显了近年来省直机关文化建设和文明创建的突出成效。

随后,著名作家、原文化部长王蒙先生以传统文化与现代化为主题举办文化讲座。王蒙信手拈来,以深邃的见解,多角度、多层面地解读了中华传统文化广泛的影响力、顽强的生命力、特有的亲和力、鲜明的道德力,剖析了中华传统文化突出的实用性、内在的包容性、本质的积极性、总体的系统性。他还从历史的反思中,阐述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化的关系,提出了自己的真知灼见,赢得了听众的热烈掌声。

最后,省直机关工委会领导为参加本次文化建设成果汇展获奖的的机关单位颁发奖状、奖杯。为此次凝聚湖湘情·共筑中国梦为主题的省直机关首届文化建设成果汇展划上了一个圆满句号。

当前,我院正在积极创建省文明单位,文化建设也是文明创建的重要内容,相信通过参加此次活动,有利于把握全省文化发展主旋律,促进交流、扩大视野,为我院的文化建设带来新启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