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系列标准制定的最新进展

来源: 标准研究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4-03-12      点击量:




湖南省高标准农田建设系列地方标准制定是2014年省质监局的重点工作之一。我院负责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体系构建和关键标准制定,牵头起草《高标准农田建设 总则》地方标准,并参与其它专项标准制定。

2014226-3月3我院副院长盛立新、标研部副主任张斌参加了省质监局组织的高标准农田建设调研,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国土厅、省农开办、省水利厅、省电力公司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与了此次调研。为使各项标准内容和关键指标更符合我省实际情况,选择了三个典型区域作为调研地点——平原河网区(汉寿龙阳镇)、丘垅山冈区(星沙安沙镇、果园镇)和丘陵山地区(永定合作桥乡)。调研听取了当地村民以及县农业、国土、水利、林业等部门对高标准农田建设标准编制的建议。

36-7日,我院承办了省质监局组织各项目组在长沙召开的标准研讨会,集中讨论各项标准的技术内容,确保各项分标准之间的关键指标相互协调一致。省发改委、省农业厅、省国土厅、省农开办、省水利厅、省电力公司等部门的领导和专家参与了此次研讨会。

我院作为《高标准农田建设 总则》的牵头起草单位,科学、合理、高效地推进标准编制进度,完善标准草案,目前已经形成标准征求意见稿,下一步将进入征求意见阶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