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向曙光局长、刘湘凌书记专题听取湖南省法人信息大平台建设情况汇报

来源: 法人库管理部      作者: 臧虹颖      发布时间:2019-10-23      点击量:

10月22日上午,省市场监管局局长向曙光、党组书记刘湘凌专题听取湖南省法人信息大平台项目建设情况汇报。

在听取汇报并观看演示后,向曙光局长指出,法人信息大平台按照省委、省政府的规划,有力有序推进,基本完成了建设目标和内容,并已通过专家验收,工作成效明显,值得充分肯定。

对于下一步工作,向曙光局长强调,要突出重点,着力在五个方面健全完善法人信息大平台。一是加快信息归集,特别是市场监管系统内法人相关数据的归集;二是坚持需求导向,以清单化管理,强化分析应用,发挥设计功能,研究拓展功能;三是进一步理顺平台管理,形成高效、协同运转机制;四是强化法人信息大平台信息安全;五是形成相关制度,重点抓好法人信息管理办法的研究,将其上升为部门规章。

湖南省法人信息大平台是省委深改办在落实“互联网+政务服务”改革事项中要求建设的六大平台之一,明确由省市场监管局组织,省质标院具体承担。项目被省委、省政府列入2018年度重点工作。

副局长李沐,省局相关处室和二级单位有关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