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质造”十二大优势产业标准指南》宣讲活动在国防科大举行

来源: 科技科      作者: 毛芳      发布时间:2019-10-16      点击量:

标准助推创新发展,标准引领时代进步。为隆重纪念第50届世界标准日,10月14日下午,《“湖南质造”十二大优势产业标准指南》宣讲活动在国防科大智能科学学院举行。省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李少阳处长,省质量和标准化院周琪院长一行出席此次活动。国防科大智能科学学院吴美平院长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李少阳介绍了今年世界标准日的主题:“视频标准创造世界舞台”,回顾了湖南以机构改革为契机,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的实践,生动诠释了标准在改善百姓日常生活、促进产业经济发展、畅通国际贸易、提升社会治理等领域的关键作用。希望通过此类宣传活动,推动湖南标准化工作再上台阶,在全国乃至国际舞台熠熠生辉。

周琪在发言中指出,《标准指南》系列丛书由许达哲省长亲自作序,省市场监管局、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组织编写,是落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湖南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此次《标准指南》在国防科大的宣讲,是该丛书进企业、进校园的系列宣传活动之一,也希望形成全社会懂标准、用标准、宣传标准的良好氛围,共同为提升质量和有品质的生活而不懈努力。

宣读活动随后举行了赠书仪式。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龚贺主任对《标准指南》丛书进行了专题宣讲,国防科大智能科学学院师生等参加了此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