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和长株潭基地达成战略合作意向

来源: 基地办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19-03-11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实施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一体化服务,促进检验检测高新技术服务业做大做强,3月1日,长沙市岳麓高新科技产业园管委会经济发展局陈建湘局长和原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处雷光明处长一行来我院就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发展有关事宜进行考察调研。周琪书记和盛立新副院长陪同调研,基地办、科技科、标研部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周琪书记首先介绍了省质标院服务工作职能和近年科研成果等情况,陈建湘局长介绍了湖南省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基本情况和发展理念。随着检验检测国家层面系列政策的相继出台,长沙检验检测产业已初具规模,迫切需要标准和信息的支撑,以对接产业需求、打造标准体系、推动配套发展。如何有效把政府大数据运用起来服务企业,实现市场价值,希望与省质标院开展深度合作。与会双方经过热烈讨论,初步达成战略合作意向,将以长株潭基地为平台,检验检测园为载体,瞄准检验检测产业链中高端,推动国家级检测平台建设和技术创新标准制定,为湖南产业发展提供标准支撑和技术保障。

为进一步深化合作,3月7日,周琪书记和盛立新副院长带领基地办成员赴岳麓高新区湖南检验检测特色产业园就双方战略合作事宜进行考察交流。岳麓科技产业园管委会屈志峰书记、管委会经济发展局陈建湘局长、检验检测园厉雅硕书记陪同考察。

双方在上次会谈的基础上,就战略合作协议的具体条款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一致意见:双方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标准研制、标准验证、标准实施、标准化人才培养方面重点开展资源优化共享、项目合作、场地共建等方面合作。共同探索为园区企业提供标准一体化的科研服务模式,争取把标准服务打造成辐射湖南乃至全国的新兴产业链。同时通过“国家检验检测认证公共服务平台示范区”、“国家检验检验检测高技术服务业集聚区”、“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三大国家级平台提供支撑,形成标准引领示范,服务社会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