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公开 > 基地动态

“标准对接 信息共享”标准信息合作研讨会在广州召开

来源: 基地办 发布时间:2017-10-26 点击量: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和《深化标准化工作改革方案》的部署要求,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标准信息中心牵头开展城市标准向信息共享合作研讨。于1016日,在广州举办了“标准对接 信息共享”标准信息合作研讨会,我院盛立新副院长、基地办主任及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标准化孵化基地代表一行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现场

   会议由国家标准委标准信息中心副主任胡雄伟主持,国家标准委于欣丽副主任,国家标准委标准信息中心王希林主任,广州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张嘉红副局长出席会议并讲话。来自北京、广东、深圳、郑州、广西、山东、湖南、杭州、西安、青岛等22个地方标准化院所的领导和专家,以及企业代表近120人参加了会议。

   国家标准委于欣丽副主任指出,要积极探索工作新机制、新模式、新措施,持续增强标准化融入并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深度和广度,服务国家标准化战略发展;要强化标准需求、标准制定方面信息的交流、共享,提高资源配置效率,构建相互借鉴、发展互补、协同推进的良好发展氛围;要建设标准信息共享联盟,明确定位、加强服务、规范管理,推动标准信息互联互通。

经验交流现场

   在标准化经验交流环节,参会各方就标准数据咨询服务质量提升,跨区域的标准化区位合作机制创新,标准化共建氛围营造等内容进行经验分享,我省中国(长沙)创新设计产业园标准化孵化基地相关负责人汇报了标准化基地建设成果与经验。各地方标准化院代表还就标准信息联盟建设与发展开展了热烈的讨论。随后共同签署了《标准信息共享联盟共建倡议书》,努力推进形成“互联互通、互惠互利”的合作氛围和协同发展、创新发展的城市标准化工作新局面,


标准日纪念日活动现场

翌日,标准牵手广交会暨第48届世界标准日纪念活动在广交会展馆内召开。国家标准委于欣丽副主任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国标准化研究院邱月明副院长、中国对外贸易中心客户服务中心庄洪总监、国家标准委标准信息中心王希林主任等参会各方做了主题报告,分享了各自的经验与做法,提出了务实有效的建议,并就部分共同关注的问题展开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