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党的建设

以“四重”促“四不” 建设“卓越”党支部

来源:条码支部 发布时间:2016-02-23 作者:周宇清 点击量: 

随着事业单位分类改革的循序推进,我院归属公益一类事业单位。为适应商事制度改革,标准化工作改革以及物品编码改革,我院全体职工在院党委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探索,投身改革。

院党委提出,在新的体制下,我们要做好工作机制,运作机制和业务改革的有效应对,号召广大干部职工要做到“思想不乱,队伍不散,责任不推,工作不断”。

以卓越技术服务中心的党员为主要组成成员的条码支部积极响应院党委的“四不”号召,支委开会认真研究,共同商量,分派任务,提出要求,决定采取自觉学习与集中学习交流两种方式,以理论武器为基础,以“三化一型”党建工作法为导向,通过重温入党誓词,重读党章要点,重学条例规范,重习准则要求,在2016年开年的第一个月,支部开展“凝聚党性之心,团结干群之心,奋发上进之心,燃点干事之心”的主题月党建活动,为基层党组织稳固发展贡献力量。

支委们认为,这个重,不是简单重复,而是持续不断地学习领悟,是温故而知新的入心入脑。

重温誓词,维系思想不乱。

第一周的集中学习日,面对鲜红的党旗,在支部书记、编码检测部部长周宇清同志的带领下,全体党员举起右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执行党的决定,严守党的纪律,保守党的秘密,对党忠诚,积极工作,为共产主义奋斗终身,随时准备为党和人民牺牲一切,永不叛党。”

学习时,周宇清同志回顾了我们党分别在红军、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新中国成立初期的四份入党誓词。他说,这每一份誓词虽言简,但意赅,深入触碰到党在每一个历史时期带领全体党员要进行的神圣任务。对誓词的重温,就是对心灵的洗礼,对思想的净化,对党性意识的唤觉。

技术服务部程晓屹同志表示,这五份誓词,他找出了“志愿、服从、忠诚、奋斗”这四组关键词,他认为,这8个字就是在思想上和行动上对一个共产党员提出的要求,就是对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的教育。在再一次举起右手宣誓的那个时刻,他真是心潮起伏,思绪万千。

重读党章,保证队伍不散。

第二周的集中学习日,支部组织宣传委员、技术服务部副部长黎倩茜同志就自己学习党章内容畅谈体会。她针对党章第五章的第31条关于发挥党的基层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结合卓越中心的干群队伍建设谈到,不论是支委成员还是每一位普通党员,都应该大力宣传和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决执行党中央、上级组织和本组织的决议,积极创先争优,团结、组织党内外的干部和群众,努力完成各项工作任务。新一轮体制改革涉及部门机构和职能的调整,政策性强,任务艰巨,在改革当中我们每一位党员、干部、群众都必须严肃纪律,确保队伍稳定,确保改革顺利进行。干部职工应该严格遵守组织纪律、人事纪律、财经纪律等,党员要带头全面抓好软环境建设,全面杜绝违法违纪、失职渎职行为,全面加强对有关改革规定和纪律执行情况的自我对照检查和监督检查,对于违纪违法行为,保持零容忍。

重学条例,明确责任不推。

党纪是对党组织和党员确立的言行标尺,要唤醒党章党规意识、推进制度创新,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就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第三周的集中学习日,支部纪检委员、研究开发部副部长谢启军同志针对《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的重点内容进行解读,他结合省纪委驻省局纪检组秦继红组长在我院宣讲《准则》、《条例》时的讲话精神。特别强调,《条例》是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依据党章和宪法、法律,结合党的建设实践而制定。《条例》的任务,就是要维护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严肃党的纪律,纯洁党的组织,保障党员民主权利,教育党员遵纪守法,维护党的团结统一,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决议和国家法律、法规的贯彻执行。

编码质量部副部长陶俊文同志在学习中深有感慨地和大家谈到他二十三年的部队生活中,无论是读军校,还是下部队,还是在机关,军规军纪对每一名军人的成长所起的塑造作用和对责任意识建立的帮助。他说正是有这样铁的纪律,才将中国人民解放军煅造成了一支克服万难、敢于胜利的威武正义之师。他表示一定会把这种责任心和责任感体现在现在的工作岗位上,反映在检验检测业务业绩中。

重习准则,贯彻工作不断。

第四周的集中学习日,院纪委委员、物品编码部部长李长同志首先带领大家以饱满的热情,真诚的态度全文朗读《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

李长同志总结指出,《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作为我们党执政以来第一部坚持正面倡导、面向全体党员的规范全党廉洁自律工作的重要基础性法规,是具体化的党章,是全面从严治党的实践成果。《准则》为党员和党员领导干部树立了一个看得见、够得着的标准要求,描绘了一个共产党人应具备的道德图式。

我们要以准则为准绳,落实到岗位上,贯彻到实际工作中。特别是要做好机构改革过渡期间的物品编码管理和质量工作,确保工作不断。

通过四重教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感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学有所感,学有所成。誓词的重温,党章的学习,条例的理解,准则的入心,大家觉得这是全面落实省局党组提出“转变、规矩、制度、干事”做人要求的一剂醒脑汤,“提升大质量、助推大产业、服务大市场”做事原则的一杆天平秤。

在主题月活动期间,干部撰写对照材料,党员交流心得体会,积极分子递交入党申请,支部生活生机勃勃,昂扬向上。大家并提议,向院党委申请,将条码支部更名为卓越支部。我们将以卓越的思想为武器,以卓越的业务为手段,以卓越的热情为形象,以卓越的服务为品牌,将支部建设成不断迈向卓越的战斗队伍,坚强堡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