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文明建设

“志愿服务组织评定标准”课题组赴江浙、广东两省调研

来源:质标院 发布时间:2017-12-06 作者:唐姿 点击量: 

为更好地实现湖南志愿服务组织的科学管理,推动我省志愿服务规范化发展,10月下旬至11月上旬,省文明办副主任李力明带领湖南省志愿服务标准化工作调研组一行10人,先后两批到浙江、上海、广州、深圳就湖南省地方标准《志愿服务组织等级划分与评定》制订深入调研。当地省市党委政府相关部门,团委以及企业、社区等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者代表参加了调研座谈。我院作为标准主要起草单位参加。

   调研组一行实地考察了多家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开展较好的社区以及上海市图书馆、广东省文化馆、深圳市义工联合会等全国学雷锋志愿服务示范单位。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相关工作汇报,并就湖南省地方标准《志愿服务组织等级划分与评定》充分征求意见和建议。通过此次调研,我省将充分吸取先进地区在志愿服务组织评价和管理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并根据此次调研情况,紧贴湖南实际进一步完善志愿服务组织评价体系,为志愿服务组织评级和政府购买服务提供科学依据,让湖南的志愿服务水平向更高阶段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