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两学一做

条码支部坚持防疫防控和职能工作两手抓两不误——全面落实责任 齐心聚力战疫

来源:条码支部 发布时间:2020-03-17 作者: 点击量: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条码支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决贯彻落实省局和院党委要求,一方面坚持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全面落实责任,加大力度抓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另一方面,以“一天也不耽误”的奋进姿态,坚定信心决心,强化担当实干,有力推进各项工作

一是严格防控措施,确保办公环境安全和职工健康

坚持健康排查,建立了个人信息健康报告制度,以“一日一报”保障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对本支部人员进行疫情排查,督促居住在疫情小区人员按照政府有关规定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抓好防疫物资保障,集中领用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保障职工健康。严格办公场所管理,做到岗人员和外来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公共区域消毒杀菌等工作。做好保障服务,每日用餐均向办公室报备就餐情况,统一负责将盒饭打包分发,减少人员聚集。

二是创新办公方式,做到防控与中心工作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采取返岗值守、居家办公等灵活方式办公,创新构建居家办公模式,要求及时响应院工作要求,紧急情况下能及时赶到单位办公。构建信息化协同办公机制,充分发挥移动办公系统和微信群等即时通讯工具作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设置24小时应急服务电话,第一时间发布通告倡导企业通过网络办理商品条码,同时开通咨询服务QQ群,远程保障技术服务。

三是开辟绿色通道,确保防疫用品市场供应。

1月31日物品编码部秉持“防疫特事特办,优化办证程序,全程跟踪服务”的原则为防疫生产企业开辟绿色通道,在编码中心官方网站上,将原有座机改为手机,确保7×24小时有人服务企业。2月3日晚八点半,接到湖南华纳大药厂手性药物有限公司急需办理商品条码,了解其是一家生产防疫类医用酒精和消毒剂的生产企业,立马对企业进行办证指导。次日早八点指导企业完成所有注册事项,于11:44分将中国商品条码厂商识别代码通知书发予企业,保障了企业产品快速上市,满足市场供应。截上目前已为35家防疫产品企业办理条码业务,均在24小时内办理完成。

四是免费条码检测,为企业复工复产的保驾护航。

编码检测部积极履行社会公益责任,充分发挥专业技术优势,承诺对省内复工复产企业的商品条码印制品实施免费检测;对疫情防控用商品条码印制品实施快速绿色通道免费检测(4小时内反馈检测结果信息),该承诺现已在院网站公告。

五是减轻企业负担,阶段性降低条码服务费。

为切实贯彻市场监管总局关于疫情防控工作决策部署,减轻企业负担,大力提振企业信心,复工复产,渡过难关,中国物品编码中心研究决定自2020年3月1日至6月30日,阶段性调整一次性加入费及系统维护费。物品编码部接到国家中心通知后,第一时间在院网站上公示,告知广大企业。

同时支部党员同志积极响应党中央抗疫捐款号召,踊跃捐款,共抗疫情,大爱无疆。我们坚信只要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众志成城,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中华民族必将取得抗“疫”的最终胜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