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山东国际肉博会推进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

来源: 中国食品报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2-04      点击量:
日前,由山东省肉类协会主办的“2019山东国际肉类博览会暨(北方)好食材交易会”在临沂举办。本届博览会汇集了山东省规模肉类加工企业和国内、外优秀品牌企业众多的肉类产品和创新优质产品3000多个,同时展示了近几年荣获“食安肉类”的200多个产品,仅山东知名企业就超过100家。   世界肉类组织副主席、中国肉类协会会长李水龙表示,多年来,山东省肉类行业在各级党委、政府及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绩。全省肉类行业的资产总额、肉类总产量、销售收入、市场占有率、品牌影响力等重要指标一直以来稳居全国同行业前列。本届博览会集中展示改革开放以来肉类产业的发展成果,进一步提升了“山东肉类产品”的知名度,引导广大企业加快转型升级向更高质量发展。   山东的屠宰企业不论是数量还是现代化的程度都位居全国前列,山东省肉类协会勇于开拓,服务企业,连年举办的大型肉类博览会已经成为全国最具影响力的肉类专业型展会之一,成为肉类产业同行交流学习与贸易合作的重要平台。农业农村部屠宰技术中心处长高胜普认为,当前,我国非洲猪瘟防控措施逐渐落地、肉类产业政策持续看好,肉类产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希望大家共享肉类行业最新的产品和技术,交流行业最新信息和发展动向,推进不同领域、不同层级的合作,携手肉类产业转型升级,打造一批品牌叫得响、质量立得住的明星企业,实现肉类产业高质量发展。   展商代表表示,本届博览会充分展示了山东肉类企业主动严格防控,抓住机遇,创新经营,积极实施新旧动能转化的新面貌。国际肉类博览会让广大消费者和全国各地经销商更加直观了解山东肉类行业具有规模企业多、生产集中度高、种类齐全、品种众多、市场占有率高的优势和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