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怀远石榴技术标准体系发布

来源: 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      作者:       发布时间:2019-10-21      点击量:
近日,怀远县石榴协会发布技术标准体系,覆盖怀远石榴的园地选择规划、田间育苗、修剪方法、施肥环节、病虫草害分类防治等五大种植环节。   该标准体系包括《怀远石榴建园技术规程》《怀远石榴育苗技术规程》《怀远石榴修剪技术规程》《怀远石榴施肥技术规程》《怀远石榴病虫草害防治技术规程》5项团体标准,凸显五大特点:一是创新,根据技术的进步,对原有一些传统方法进行了优化提升;二是科学,解决未明白技术环节,比如挖穴栽培和培土栽培这一环节,在定标时针对不同环境与气候,对栽培方法进行了科学论证;三是适用,对生产中的操作由定性到定量,利于把握;四是简化,针对农民的操作习惯,在适用基础上,对操作环节描述尽量简化,标准更好理解操作。五是系统,对怀远石榴多年种植中形成的好经验、好方法进行了系统提炼,由过去的口口相传,提炼升华为系列技术标准。   2018年以来,为解决制约怀远石榴产业发展的瓶颈问题,在蚌埠市市场监管局的推动和引领下,怀远县农业开发区管委会、怀远县石榴协会以创建省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项目为契机,邀请国内、省内石榴领域专家,先后召开了三次技术标准讨论会,系统地分析目前怀远石榴种植、加工、销售全过程。此次发布技术标准体系,将过去定性操作变为定量,对推进怀远石榴全程标准化种植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