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首个辽参营养企业标准出台

来源: 中国食品报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3      点击量:
日前,同仁堂健康药业集团发布了辽参营养企业标准,这是首个针对海参营养的标准。业内人士指出,同仁堂辽参营养标准的发布,是对国家标准的补充,也填补了行业的空白。   据了解,目前,我国的干海参产品执行的是国家标准《食品安全国家标准 干海参》(GB 31602—2015)和推荐标准《干海参等级规格》(GB/T34747—2017)。在这两个标准中出了蛋白质含量外,都没有针对干海参营养的相关规定。   为了给消费者提供好海参,北京同仁堂健康提出了“打造滋补级海参”的产品战略,并展开多方合作布局,不仅在产业链监控和加工工艺上实现了全所未有的创新,更与权威机构合作,创建海参品质新标准,定义滋补海参。   北京同仁堂健康与中国工程院院士、国家海洋食品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朱蓓薇团队合作,从源头到产地、到生长年限、再到生产工艺全过程,对海参功效成分的跟踪和分析,最终制定了同仁堂海参特有的产品标准——辽参营养标准。   该标准规范了海参关键营养海参多糖、海参钙、精氨酸和蛋白质的指标,在国家标准的基础上更加明确了海参的功效价值,也让消费者明明消费海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