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印度FSSAI不再允许进口四种特殊食品

来源: 食品伙伴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11      点击量:
据外媒消息,印度食品安全标准局(FSSAI)要求两家公司从市场上撤回属于特殊食品类别的产品。该国的顶级食品监管机构还指示各州的授权官员对这些产品的销售情况进行检查。 根据科学小组的建议,将从名单中撤出的产品有: Similac Total Comfort Optigro (从出生到12个月)、Similac Total Comfort Intellipro2 (六个月后)、NAN Optipro HA 1 和NAN Optipro HA 2。 最近,印度最高食品监管机构表示正在制定与婴儿先天性代谢缺陷(IEM)相关的食品标准草案,还确定了将要进口的食品名单,一旦获得批准,印度就可以进口这些食品。 有官员表示,在diet4life的倡议下,最高食品监管机构允许进口某些食品,并将这些食品提供给患有IEM的儿童。这四种产品不再允许进口的原因可能是因为它们在遵守FSSAI为IEM食品制定的指导方针方面出现了失误。 与此同时,由于缺乏数据,FSSAI最近指示食品经营者(FBO)停止使用营养保健法规下列出的14种成分,并立即生效。这14种成分包括:烯酮素(Raspberry ketone)、二氧化硅(Silica)、当归(Angelica sinensis)、瓜拉纳(Paullinia cupana)、锯棕榈(Saw palmetto)、三七(Notoginseng)、小球藻生长因子(Chlorella Growth Factor),辐射松树皮提取物(Pine bark extracted from Pinus radiata)、海岸松树皮提取物(Pine bark extracted from Pinus pinaster)、维生素D3(Vitamin D3)、桦褐孔菌提取物(Chaga extract (Inonotus obliquus))、产甲酸草酸杆菌草酸杆菌(Oxalobacter formigenes)、茶树油(Tea tree oil)。 目前,FSSAI表示,经过评估已经允许使用上述成分的产品在市场上销售,前提是这些产品的生产日期为2018年6月29日之前。此外,只有在科学小组做出最终决定之后,这些产品才会被允许进入市场。因此,2018年6月29日以后,FBOs不得生产任何含有这些成分的新产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