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消费者注意:假“红牛”惊现永州冷水滩市场

来源: 红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9-05      点击量:
“自称是红牛公司的业务员,到小卖部、副食店等推销饮料,通过”买十送一“搞活动促销,或者承诺只要店主将红牛摆在货架显眼位置,每月向店主赠送一件饮料。”日前,某商家向冷水滩区食药监局执法人员反映道。   自2018年7月以来,冷水滩区食药监局收到数起商家及消费者举报,近期有多名人员自称是红牛公司业务员,通过活动促销等形式,向部分规模较小食品商家上门推销红牛维生素功能饮料,但打开包装后发现红牛明显偏旧。通过查看该假冒红牛饮料,可发现瓶罐出现明显划痕及黑点,瓶底生产日期处存在疑似擦除旧生产日期进行重新喷码痕迹。经核查,冷水滩区三名商家共购进的33件红牛饮料均为假冒“红牛”,送货人员未留下身份信息及有效联系方式,目前,食药监部门正在进一步核实产品来源。   据红牛公司工作人员介绍:假冒的红牛饮料,其瓶罐绝大多数都是回收旧瓶罐的,如果发现饮料瓶罐较旧、存在明显划痕、生锈等现象,这饮料可能是假冒的;同时商家和消费者也可以查看瓶罐底部的生产日期,假冒的产品其字样清晰度不够,或者存在篡改日期痕迹。   在此,冷水滩区食药监局特提醒各食品经营户:在购进“红牛饮料”等食品时,需警惕主动上门推销的红牛业务员或送货员,并及时查验供货者许可证和食品出厂检验合格证或者其他合格证明。各商家及消费者如发现疑似推销假冒红牛不法人员的线索,或购买到疑似假冒红牛饮料产品,可及时拨打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0746-8475566,对提供有效线索者,冷水滩区食药监局将依法进行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