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第九次全体大会在上海召开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5      点击量:
近日,国际标准化组织/中医药技术委员会(ISO/TC249)第九次全体大会在上海召开。会上,ISO/TC249主席大卫·格雷汉姆(David Graham)向《中医药-穴位阻抗检测仪》等5项2018年发布标准的项目负责人颁发荣誉证书。 据了解,ISO/TC249成立于2009年,已举办了八次全体成员大会。参会代表和标准提案数量逐年增加,中医药国际标准化工作也越来越受到各方关注。至今,已正式发布了28项中医药国际标准,正在制定的国际标准达46项,本次大会共收到33项新提案。 据悉,《中医药-穴位阻抗检测仪》标准于2015年立项,2018年正式发布;另外,《中医药-计算机舌象分析系统:光照环境》《中医药-脉象仪触力传感器》2项国际标准也已于2017年正式出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