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我国首部规范“硒资源”的综合性法规 8月1日起正式施行

来源: 央广网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1      点击量:
近日,记者从湖北省恩施州人大常委会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硒资源保护与利用条例》将于今年8月1日起正式施行。 据介绍,这是我国首部规范微量元素硒资源的保护、利用和监督的综合性法规。此《条例》对于保护恩施州硒资源、推进绿色发展、规范恩施州硒产业具有重要意义。 条例将硒资源分成“硒矿床、硒矿点和硒矿化点”“硒水资源”“聚硒植物、动物、微生物”等进行保护,分别规定不同的禁止性行为和执法主体,体现了硒资源分类保护的原则,突出了重点保护对象。 同时,条例还要求恩施州人民政府应当在已探明的独立硒矿床区域设立保护区,对以硒矿床为核心的生态系统进行保护,按照有关规定和程序划定或调整硒资源保护区范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