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标准资讯

无人零售店建食品安全标准

来源: 北京日报       作者: 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3-06      点击量:
过去一年,无人零售成为商业领域最大看点之一,但新业态发展的同时,也对食品安全保障提出了挑战。近日,智能便利店小麦铺与涉足水、卫生、公众健康、能源技术和服务领域的艺康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宣布将使用艺康的食品安全解决方案贯穿整个供应链的食品安全管控,并围绕门店运营全流程,全面提升食品安全和运营清洁水平。   2017年,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和中国百货商业协会纷纷发布无人值守商店的运营指引,其中也特别对食品安全方面提供了规范和指引。小麦铺表示,与艺康集团达成战略合作后,小麦铺成为首家制定和规范全程食品安全卫生服务标准的智能便利店品牌,将全面提升无人零售行业的食品安全水平,这也意味着国内无人便利店的卫生标准开始向国际先进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