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标准化院荣获全国代码工作系统 “文明服务窗口”称号

来源: 机构代码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20      点击量:


近日,省标准化院荣获全国代码工作系统“文明服务窗口”称号,这也是该院落实全国代码中心“创先争优”活动,深化文明创建工作的重要成果,使我省代码办证窗口服务水平跃上新的台阶。

    自2011年开展“争创全国文明服务窗口”活动以来,该院始终以“立足质监、服务社会”为宗旨,努力打造省院优质服务品牌。一是搞好结合。把创建文明服务窗口工作与创先争优、文明建设、学雷锋等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积极引导窗口同志自觉、积极地投身于文明窗口创建活动,增强责任意识,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办事群众的满意度。二是强化培训。在做好常规化的岗位练兵和业务培训的同时,特邀专业培训机构对服务大厅人员开展专业化的礼仪培训,使得广大窗口人员转变观念、规范行为,共同打造为民服务优质形象。三是健全制度。相继出台了《窗口工作人员服务规范》、《全省代码系统开展争创文明服务窗口活动的意见》、《服务中心大厅值班制度》等制度,使得我院服务窗口工作有章可循。四是优化服务。严格执行收费政策和公示制度,对特殊事项、重大招商引资项目开辟“绿色通道”、针对老弱病残、外地机构等提供限时办结和证书寄送服务。五是简化流程。将办证时间由5个工作日缩短至3个工作日,年检、预赋码、注销、补证等业务简化为当场办结,减少群众往返奔波,提高行政效能,缩短受理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