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开展窗口礼仪培训 打造文明标兵品牌

来源: 院办公室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4-01      点击量:

——省标准化院举办首次礼仪培训班



为进一步提升人员素质、塑造窗口文明形象,打造优质服务品牌,展现质监部门的良好形象。近日,省标准化院特邀中国形象设计协会高级礼仪培训师贺柏雅老师,对服务大厅和对外部门的人员展开了为期六天的专业礼仪培训,这是该院创建省直文明标兵单位的又一重要举措。

培训主要结合服务大厅窗口工作实际和服务对象的特点,系统地阐述了礼仪基本知识、服务礼仪内涵及政务沟通技巧等内容,采取图片示范、动作演示及现场互动等形式,对人员的站姿、走姿、坐姿、文明礼貌用语、形象礼仪进行了专业、严格的培训。参训人员经过现场演示模拟,老师逐一点评要领,实时提出改进意见,院领导还对参训的人员的培训效果进行了现场检验。整个培训活动融知识性、趣味性为一体,图文并茂、有声有色;授课讲解与实地操练结合,具体点评,应用到位。干部职工认真听讲、积极练习,对讲授内容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取得了良好的预期效果。

        通过此次培训,使大家普遍感受到一个人的举止、表情、谈吐是个人修养和单位风貌的充分体现,并 纷纷表示要将本次培训中学到的新知识运用到实际工作中,转变观念,提升服务、共同打造省院优质服务形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