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国土资源厅、省质监局共同签署地理基础信息库和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合作协议

来源: 法人库管理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23      点击量:

320,湖南省地理基础信息库和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省质量技术监督检测中心三楼会议室举行,省政协副主席、省国土资源厅副厅长杨维刚,省质监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涛分别代表两部门签署合作协议。省国土资源厅基础测绘处、信息中心,省地图院、省局标准化处、省局信息中心、省标准化院的领导出席签约仪式。

签字仪式上,杨维刚副主席在听取了我省法人单位地理信息共享应用平台的工作汇报后,充分肯定了法人单位基础信息库的重要作用,他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数字湖南”的建设工作,地理资源和法人信息基础数据都是“数字湖南建设纲要”中列入的核心内容,两大基础信息库资源的整合与共享,必将为我省政务平台提供了一个权威、直观、可视化的基础信息应用承载平台,共同提升政府职能部门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江涛总工程师对省国土厅长期以来对质监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重点介绍了法人库信息数据库的应用领域、积极作用和现实意义,并就两部门如何开展深入合作进行了探讨。他指出,法人信息库与地理信息库都是全省三大基础信息库之一,两者强强联合必将为推动全省各部门电子政务的协同发展起到良好的带头示范作用,打造跨部门、跨领域的应用系统建设典范,从而引领“数字湖南”信息资源共享建设。

    此次签字仪式,正式拉开了湖南省法人单位地理信息共享应用平台合作共建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