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2012年湖南省标准化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省局信息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3-08      点击量:



    2012 年湖南省标准化会议3月6日在长沙召开。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江涛出席并作重要讲话,省局标准化处李少阳处长作工作报告,省标准化研究院成益民院长作全省标准信息编码工作报告,省标准化研究院党委书记周琪主持会议。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代表、省局标准处、各市州分管标准化工作的局领导、标准化科长,各市州分管信息所工作的局领导、信息所长、书记,省标准化院中层以上干部等参会。
    江总充分肯定了2011年标准化工作的成绩,指出,标准化工作要从把握国际、国内经济发展大局出发,推动标准化工作创新,他指出,标准化工作要充分认识当前发展形势,加强标准化工作队伍建设和人才培养,更好融入经济社会发展,抓好法人库建设,积极参与国家标准的制修订工作,加快湖南省标准创新与推广中心的建设,做好“数字湖南”的基础性工作。
    李少阳处长在工作报告中总结2011年全省标准化工作,部署2012年标准化工作任务,要求标准化工作者要围绕服务科学发展主题和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主线,继续深入实施标准化战略,抓体制机制创新,抓创新技术标准转化,抓标准化试点示范,抓标准化支撑体系建设,抓标准化宣贯宣传,并按照国家标准委提出的“系统管理、重点突破、整体提升”的基本要求,确定了2012年13项重点工作。
    成益民院长总结了2011年标准信息编码工作,提出了2012年信息编码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工作任务。
    会上,表彰了2011年全省质量技术监督系统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和个人,先进单位邵阳市局、全国烟花爆竹标准化技术委员会、长沙市信息管理所代表作典型发言,并分组讨论了工作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