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图文]

来源: 未知来源      作者:       发布时间:2011-12-08      点击量:

      物流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一个新兴行业,已经在全球迅猛发展起来,成为国民经济发展的动脉和基础。为促进我省现代物流发展,不断提高标准化运作水平,4月18日,湖南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成立大会在长沙召开,来自物流有关政府管理部门、高校和物流企业的近80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现代物流业,是运用信息技术和供应链管理办法,对分散的运输、储存、装卸、搬运、流通加工、配送、信息处理等基本功能进行系统整合和一体化运作的复合型产业。物流标准化,是指从物流系统的整体出发,按照物流合理性的目的和要求,制定各子系统的设施、设备、专用工具等的技术标准,以及业务工作标准,从而形成全国乃至国际物流系统标准化体系的活动过程。

      当前我省现行的物流标准比较少,水平相对较低、标准的制修订工作跟不上物流产业的快速发展、物流标准化工作协调难度较大等问题,严重制约了我省物流业的发展。成立湖南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是我省物流标准化工作一个新的开始,为我省物流标准化构建了一个重要平台。主要针对我省物流标准化存在的问题,发挥组织、协调、归口管理的作用,组织制定我省物流标准体系表和具体实施规划,建立物流标准化工作交流机制,组织有关行业研究解决物流标准化重大问题和急需项目。

      湖南省物流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的成立,有助于解决我省物流标准化建设中存在的弊端,实现物流资源利用效益最大化,从宏观层面上为促进“四化两型”建设,推动我省经济又快又好发展起到积极的作用。

      参加领导

江 涛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

彭志勇 湖南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财贸处正处级

韩少君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信息推进处处长

苏明德 湖南省经济和信息化工作委员会交通处处长

罗 可 湖南省交通厅运输管理处处长

刘 飞 湖南省商务厅商业改革处处长

张 剑 湖南省农业厅农业化产业局处长

袁文球 湖南省工商行政管理局反垄断与反不正当竞争局局长

沈裕谋 长沙金霞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党委书记

李少阳 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标准化处处长

文振华 湖南现代物流职业技术学院院长

张龙发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常务副会长

刘 平 湖南省物流与采购联合会会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