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召开2012年代码应用部门座谈会

来源: 机构代码部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7-18      点击量:


近日,省标准化院组织召开了2012年湖南省组织机构代码应用部门座谈会,来自编办、公安、国税、民政、统计等20多个省级代码应用部门参加了此次会议,省质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江涛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江涛副局长首先代表省质监局对各应用部门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代码工作表示感谢。他指出,组织机构代码工作经过二十多年的艰苦创业和努力发展,逐步迈上了科学化、法制化、高效化的新台阶,取得了丰硕成果。当前,组织机构代码已成为我省信息化建设和诚信体系建设的重要基础,不是一项孤立的事业,需要在座各部门联手协作、紧密配合、相互支持,他希望各部门和社会各界携手并肩、合作共赢,共谋我省组织机构代码推动地方经济建设和创新社会管理的新发展。会上,省标准化院重点介绍了我省代码工作总体情况和发展成果,演示了全国组织机构代码查询平台和湖南省法人基础信息库应用平台。应用部门代表围绕加强和促进代码在本部门的应用、利用代码扩展本部门业务、加强部门工作体系信息检索能力、做好与法人库项目的对接和数据共享等方面发表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

    此次会议总结了代码工作的经验,增进了应用部门的信任,深化了代码应用的层次,加速了代码全面服务社会的步伐。今后,我省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发挥代码在社会经济活动中的作用,为助推“数字湖南”建设做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