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再获科技成果二等奖

来源: 省局网站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6-06      点击量:
    近日,从国家质检总局传来喜讯,由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牵头承担,与中国烟草总公司湖南省公司合作完成的质检公益性行业科研专项项目“烤烟综合标准化体系研究”,荣获2011年度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兴检奖”二等奖。
    “烤烟综合标准化体系研究”项目于2007年立项,2010年完成。项目组应用产业经济学、质量工程、系统工程等多学科理论和方法,确立了建立烤烟综合标准体系的7个原则;系统地提出了建立烤烟综合标准体系的方法和要求;运用三维结构进行了数学建模和优化,构建了烤烟综合标准体系的理论模型;引入板块理论制定了烤烟综合标准化体系框架,指导烤烟生产实践。项目实施以来,湖南省92%以上的烟叶产区、25个重点产烟县已基本实现烟叶的标准化生产,有力支撑了湖南省特色优质烟叶开发、现代烟草农业发展和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取得了良好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生态效益。项目于2011年1月通过国家质检总局组织的验收和成果鉴定。
    这次湖南省标准化研究院获得国家质检总局“科技兴检奖”二等奖,是该院继2010年获湖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之后获得的又一项省部级科技成果奖,也是我省质监系统在国家总局获得的又一项最高科技成果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