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标准化院被授予全省“优秀青少年维权岗”称号

来源: 省标准化研究院       作者:       发布时间:2012-05-24      点击量:


近年来,省标准化研究院以创建“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活动为载体,将标准化研究服务工作与维护青少年权益工作相结合,积极探索维护青少年权益的新思路、新方法。近日被共青团省委等14部门授予“青少年维权岗”荣誉称号。该院主要做法是:

一是提高青少年自我维权意识。该院结合每年的“3·15”、“质量月”、“标准化日”等主题活动,面向青少年及家长介绍产品的真假辨别手段和维权知识,有效增强青少年的法制意识和维权意识。二是为青少年维权提供有效支撑。积极宣贯与青少年人身健康安全有关的校车安全、食品安全、学生用品等国家标准,编写了《标准造福人与社会》、《标准知识问答》等科普读物,用通俗易懂的方式让广大青少年了解标准、掌握标准、使用标准。三是将青少年维权知识送进校园、社区。不定期选派专业技术人员进驻校园,针对中小学生宣讲道路、游乐设施、食品安全、正确配镜、学生用品有害物质的限量和使用等知识。四是为青少年维权营造良好创业环境。该院为刚走出校园的大学生在就业、创业上开展帮扶活动,并为他们在办理经济实体的代码注册时提供绿色快速办证通道、现场“一对一“指导、免费办理等一系列举措,从而为青少年的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创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