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助力全省非公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 ——省质标院开展非公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研究

来源: 战略所      作者: 陈培叶      发布时间:2023-08-02      点击量:

为加强小个专基层党建工作,提升小个专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近日,省质标院承担的省非公综合党委重点科研项目《提升湖南省非公经济组织(小个专)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水平研究》开题会顺利召开。省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省非公综合党委常务副书记欧阳志刚出席会议并讲话, 省非公综合党委专职副书记邓泽远主持会议,省质标院党委书记、院长何丽娟做开题汇报,课题组9名骨干成员出席会议。

该项研究旨在以标准的形式建立一套科学可行、符合省情的非公党组织党建标准体系,着力提升小个专党组织建设水平,以高质量党建助推非公经济高质量发展。

微信图片_20230727162356

项目负责人在开题汇报时指出非公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是促进非公党建高质量发展的创新举措,是推动非公有制经济进一步发展壮大的重要抓手,是坚持“两个毫不动摇”的必然要求。当前,省质标院将该项研究作为一项重点工作,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成立了项目研究领导小组及课题组,科学编制了实施方案,明确了总体工作目标,并坚持将“四个一”工作思路贯穿项目研究始终,着力把项目研究做深、做精、做实。

微信图片_20230727162503

欧阳志刚副局长对项目组前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强调非公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十分重要和紧迫,项目组在推进课题研究过程中要深入分析非公党建特色特点,坚持做到“四有”:一是有原则,坚定政治立场,严守党的政治纪律,筑牢思想防线;二是有创新,不断探索非公经济领域新思路新方法;三是有特色,聚焦非公领域行业特质特点,认真开展专项调查研究;四是有成效,建立一套既符合党中央要求又满足基层实际需求的标准体系,为全省非公党建工作标准化规范化发展提供有效指导。

下一步,省质标院将扎实开展项目研究工作,形成高质量研究成果,以推动全省非公党建工作水平迈上新台阶,为湖南打好经济发展主动仗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