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指导审校《地理标志产品 安化黑茶》《地理标志产品 永丰辣酱》地方标准外文版 助力扩大标准制度型开放

来源: 战略所      作者: 毛芳      发布时间:2023-07-20      点击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大力推进标准制度型开放,近日,我院指导审校的《地理标志产品 安化黑茶》《地理标志产品 永丰辣酱》等6项地方标准外文版正式发布。

本批地方标准的外文版涉及《地理标志产品安化黑茶》(DB43/T 657.2~.6-2021)、《地理标志产品永丰辣酱第1部分:质量要求》(DB43/T2079.1-2021)6项地方标准,均系《中欧地理标志协定》中获得欧盟保护的地理标志产品。审查的参考依据主要为GB/T20000.10-2016《标准化工作指南 第10部分:国家标准的英文译本翻译通则》等文件要求,先后历经五轮审校,审查通过后经行业主管部门同意后按流程批准发布。

标准外文版的发布,是标准化支撑地理标志国际保护的生动实践。有利于推动我省区域特色经济发展,助力特色优势产品的产品、品牌、标准联动输出,对助推湘企拓展海外市场,赋能湖南对外开放发展具有重要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