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代表应邀参加2023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

来源: 高新所      作者: 彭涛      发布时间:2023-06-19      点击量:

6月9日,2023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在青岛国际会议中心召开,本届大会由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标准委)与山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市场监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文,山东省省长周乃翔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致辞。省质标院代表作为特邀嘉宾参会。

青岛国际标准化大会是在我国组织的高规格、高水平的国际标准化盛会,已成功举办了3届,在国内外标准化领域产生了积极反响。本次大会以“ 标准化支撑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为主题,国际标准化组织(ISO)、国际电工委员会(IEC),欧洲、非洲、美洲等区域标准组织,以及国内外知名专家、企业代表围绕大会主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当前,绿色经济、低碳经济、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全球发展的重点、热点,绿色低碳标准化建设是调整产业结构、促进转型升级、推动绿色科技创新的重要支撑。我院正在积极部署开展绿色低碳标准化工作,以标准推动我省绿色低碳转型、支撑绿色技术创新、促进绿色经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