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建设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基地办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20-06-15      点击量:

为落实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对标准创新基地的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基地建设,6月11日,长株潭基地在我院召开2020年建设研讨会。省局总工程师李丁、标准化处副处长胡新军;长株潭三市分管副局长张炼、李德胜、肖河泓出席会议;省标院副院长盛立新及基地办相关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李丁指出,省局党组高度重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建设工作,局领导多次进行了重点研究和部署,希望一定要用好这块“金字招牌”,按照国标委批复要求,突出三市产业重点、发挥融合实效,从园区挂牌到标准孵化再到服务产业链,为湖南省技术创新成果产业化、规模化、市场化提供高效便捷的标准化服务。

盛立新介绍了长株潭基地建设的最新进展和下一步布局思路,并提出希望三地加强合作,以长株潭基地为平台,以标准化为切入点,通过整合区域内优质资源,探索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建设和运行模式。逐步形成自上而下、由点到面,多维度、广参与、全覆盖的标准创新引领和推动的机制与模式。

三市分管副局长就长株潭基地在各地的功能布局进行了热烈探讨,并表将下一步态将积极探索新路径,开拓新思维、发展新技术,与基地合作争取所在政府部门支持,稳步推进基地建设工作,为湖南经济发展做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