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调研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

来源: 基地办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20-04-23      点击量:

4月21日,由盛立新副院长带队,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省质标院,省技术标准创新促进会一行10人赴“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开展工作调研。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李焱副总经理陪同调研。

调研组首先体验了汽车自动智能驾驶测试,亲身感受了自动驾驶安全和便捷,之后就双方合作事项进行了交流座谈。盛立新副院长介绍了基地工作职能以及我院在标准体系研究、标准制定、高技术服务标准化研究与应用等方面的技术优势,以及双方开展合作的领域和方式。湖南湘江智能科技创新中心负责人介绍,该中心承担国家智能网联汽车(长沙)测试区进行专业化运营,为智能驾驶乘用车、商用车、无人机、智能机械、机器人、网联通信供应商提供系统测试服务,希望在团体标准研制、标准体系建设、标准化工作培训教育等方面,智能网联测试关键共性技术和无人驾驶前沿引领技术标准化方面得到我院专业支撑。

此次调研,为双方合作打下了扎实基础,进一步集聚了技术标准资源,扩大了标准创新影响力,推动了区域前沿技术的融合完善,为我院探索技术创新的标准化研究与应用提供了新的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