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开展“微光大义 致敬白衣天使”志愿服务活动

来源: 文明办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20-04-08      点击量:

近日,省质标院积极响应省直文明办发起的“微光大义·致敬白衣天使”公益志愿活动,走访看望援鄂医务人员亲属,聆听战“疫”故事,用实际行动向“最美逆行者”表达心意,致以慰问。

省质标院志愿者于走访慰问了旺旺医院援鄂医务人员周波的家属。周医生至今还留在武汉金银潭重症室抢救病人无法赶回长沙,她年迈近70的老父亲接待了志愿者。交谈中志愿者得知周医生的丈夫也是旺旺医院的一名留长医生,因为医院人手不足,他常常是清晨匆匆上班,凌晨才下班到家。这个双医家庭在妻子出征武汉,丈夫工作繁忙,稚儿年幼,双亲年迈之际刚刚经历一场病故,如今只剩近70岁的老父亲带着还在读小学的孙子苦苦撑起了这个家的后方。省质标院志愿者们代表省直工委文明办送上慰问品,详细了解家属的身体状况,并承诺将长期进行帮扶服务。

疫情当前,来自五湖四海的医护以疫情为令,用敬业执著和专业精神,阻击疫情于千军万马中,为国家构筑起生命健康的“血肉”长城,他们以不同的方式共同奋战在疫情第一线,向着最危险的地方勇敢逆行,成为最美的一道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