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党委切实把疫情防控工作做实做细

来源: 党委办      作者:       发布时间:2020-02-13      点击量:

面对新冠病毒肺炎疫情的严峻形势,省质标院党委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大政治任务,坚持以“严要求、高标准”,落实落细各项举措,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防疫与工作“两不误”。

一、迅速组织领导,全面部署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成立省质标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盛立新,副组长黄黎明、陈晓珍,负责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具体落实。领导小组办公室设在院办公室。办公室成员由各部门负责人组成。制订《关于加强防控疫情和运行保障工作的通知》《关于疫情防控期间上班安排的通知》《关于做好单位疫情防控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等文件,要求全体干部职工绷紧疫情防控弦,压实防控责任,落实防控措施。

二、严格防控措施,确保办公环境安全和职工健康

坚持健康排查,建立了个人信息和健康档案报告制度,以“一人一档”“一日一报”保障全体干部职工的健康安全。对本单位人员进行疫情排查,督促居住在疫情小区人员按照政府有关规定进行居家医学观察。抓好防疫物资保障,集中采购口罩、消毒液、酒精等防疫物资,保障职工健康。严格办公场所管理,配合大厅设立疫情防控监测,做到岗人员和外来人员体温测量、信息登记、公共区域消毒杀菌等工作。做好保障服务,每日用餐均由办公室根据各部门报餐情况,统一负责将盒饭打包分发,减少人员聚集。

三、创新办公方式,做到防控与中心工作两不误

疫情防控期间,严格执行上级决策部署,采取返岗值守、居家办公等灵活方式办公,创新构建居家办公模式。构建疫情防控服务快速反应机制,要求及时响应院工作要求,紧急情况下能及时赶到单位办公。构建信息化协同办公机制,充分发挥移动办公系统和微信群等即时通讯工具作用,部署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结合实际开通商品条码服务绿色通道,帮助高质量疫情防控产品快速上市。开辟疫情防控标准专栏,收集涉及国内外约180个防护用品标准,面向社会指导正确选用防护用品,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四、强化宣传教育,提高干部职工认识和预防能力

抓好防疫知识宣传和舆情监管,及时普及官方报道的疫情防控知识、上级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和我院疫情防控工作举措等;充分利用院门户网站、省局微信公众号平台等,及时发布新闻报道,积极向省局报送疫情工作。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支部书记和部门负责人积极配合,监督各部门相关责任的落实,协调推进有关业务工作。为疫情防控期间各项工作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院志愿服务者配合社区抓源头防控,通过电话排查手段,及时反馈所辖小区居民摸排信息,为防疫工作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