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以“标准”助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来源: 标准信息部      作者: 张林      发布时间:2020-02-11      点击量:

为帮助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正确选用防护用品,打赢疫情狙击战。省质标院积极快速响应,充分利用标准信息资源,针对疫情中使用的各类防护用品,在湖南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上迅速建立了新冠肺炎防护用品标准专题数据库,以“标准”助力新冠肺炎防控工作。

该专题标准数据库中标准共分为五个大类:呼吸防护用品及口罩、手部防护用品、消毒剂、防护服以及其他防护用品,共计涉及国内外约180个标准,社会公众只需登录“湖南省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http://www.hnbzw.com)首页即可免费查阅和下载相应的标准。通过了解标准,企事业单位、社会公众在正确选用防护用品时有了权威、准确的依据。

战胜疫情,人人有责。接下来,省质标院将做好疫情防护类标准信息咨询和服务工作,对新型防护用品标准实时更新,为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