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第四届“标准化与治理”国际学术会议暨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沙)主题活动在长沙举行

来源: 科技科      作者: 张超兰      发布时间:2019-11-19      点击量:

11月14日,由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湖南大学主办、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等有关单位共同承办的第四届“标准化与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下称“研讨会”)在长沙举行。国家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创新司副司长李玉冰、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总工程师李丁、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院长周琪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研讨会以其规格之高、学术之盛、学者之众享誉标准化领域。来自海外高校、国际标准化组织、国内高校、国内标准化组织、省内社会组织、标准化专家学者、长沙产业链及相关企业负责人与会。

14日上午,隆重而简短的开幕式之后,国务院原参事、ISO亚太区域(新加坡)负责人、美国西北大学学者、湖南大学教授分别发表主题演讲。从不同的视角、各自的工作领域谈及标准化方面的思考与探索。下午,举行了“标准引领发展,智慧成就未来”产业高质量发展(长沙)主题活动启动仪式。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获颁“长沙产业高质量发展标准化研究智库”成员单位证书。随后,标准化与产业对接座谈会在华智生物国家水稻分子育种中心举行。与此同时,两场平行学术会议同步在主会场召开。

15日上午,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盛立新、院校学者专家、相关企业、长沙市级有关单位领导一行到威胜集团有限公司进行标准化组织与产业对接活动。活动中参观了企业展厅和生产车间,并召开座谈会,采用“一问一答”的方式,精准把脉企业需求。盛立新副院长针对企业反映的出口问题,安排相应科室与企业对接,持续跟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