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省质标院组织党员干部赴汝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党性教育培训

来源: 科技科      作者: 张超兰      发布时间:2019-07-30      点击量:

根据省质标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总体安排,7月25至26日,我院组织全体党员赴湖南省红色教育基地汝城沙洲开展党性教育活动。活动以汝城沙洲“半条被子”故事为核心,通过参观半条被子纪念馆、重温入党誓词、现场上党课相结合的方式,切实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效发挥党建对事业发展的思想引领作用。

炎炎夏日,骄阳似火,大家在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一句句誓词铿锵有力、气势如虹,展现了我院党员良好的精神风貌。随后,大家怀着崇敬之心走进《半条被子的温暖》专题陈列馆,回顾这段历史。大家都放慢脚步,眼眸中饱含追思和敬仰,随着讲解员的生动讲解,纪念馆里的陈列物仿佛也鲜活灵动了起来,一场穿越浩瀚历史的温情故事在我们面前徐徐展开,强烈的身临其境感把人唤回到那些峥嵘岁月。“半条被子”蕴含了共产党始终为民的赤子情怀,与人民群众血脉相通、生死与共的鱼水深情。

现场教学部分结束后,中共汝城县委党校的老师以“初心是新长征路上的精神航标”为题目上了一堂生动党课,围绕“半条被子”的故事为主线,全面介绍了“半条被子”故事发生的历史背景、事情经过、时代启示等三个方面内容。听完党课后,大家对“半条被子”故事的精神内核有了更深刻的理解,找到了如何更好地发挥“半条被子”时代价值的路径。

周琪院长在活动总结会上指出,半条被子故事发生地是湖南宝贵 的红色资源,并纳入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重要内容,此次教育意义重大,内容丰富,很有收获,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悟透弄通“半条被子”的精神实质,做到心理有思考,行动有体现,二是要发扬半条被子的精神,对照党章找差距,立足岗位促发展,三要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即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做到政治上自觉、思想上自觉、行动上自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