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筹建工作通过国标委验收

来源: 基地办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19-07-15      点击量:

7月12日,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了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筹建验收会议,邀请来自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和国家标准技术审查中心等五家单位专家进行验收评审。专家组组长由中国标准化研究院副院长汤万金担任,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标准创新管理司标准应用处处长陈伟亮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市场监管局总工程师李丁参加。

专家组通过现场核查,听取汇报、质询提问、查阅资料、座谈交流等方式,对长株潭基地的建设过程、完成情况及创新成效等内容进行了考核。经研究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长株潭基地筹建过程中围绕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需要,汇聚政策、技术、人才等各方面资源,以标准为突破口,围绕湖南十二大优势产业,有效推进了“一区五中心”建设,取得显著成效,已基本完成筹建任务,同意通过验收。对于长株潭基地后续运行工作,专家组建议:希望长株潭基地立足区域发展战略,持续探索和完善工作机制,推进技术标准创新,同时深化提炼科技成果转化力度,发挥好区域内的辐射带头作用,打造长株潭基地服务品牌。

李丁表示,长株潭基地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立足长株潭优势产业、辐射全省,打造全国标准创新高地、对标世界先进技术”为发展目标,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标准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