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2019年全省物品编码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 物品编码部      作者: 黎珊      发布时间:2019-05-13      点击量:

5月9日,为进一步落实全省市场监管工作会议总体要求,贯彻落实全国物品编码工作会议精神,总结部署我省物品编码工作,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在长沙召开2019年全省物品编码工作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标准化处李少阳处长、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周琪书记出席会议并作讲话,黄黎明副院长主持会议。来自全省各市州物品编码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企业代表和省质标院中层以上干部等百余人参加会议。

周琪书记在会议上作了题为《顺应新时代 拓展新领域 进一步提升物品编码创新服务能力》工作报告。回顾了我省物品编码工作30年发展历程:从艰难创业,解决产品出口和国内商业流通的亟需;到抓住机遇,实现物品编码跨越式发展;以及全面拓展,开启编码事业的新征程三个重要阶段。分别就全面完成合同任务、探索管理提质措施、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强化企业技术指导四个方面总结我省2018年主要工作。周琪书记要求,我省物品编码工作今后要更加注重为市场监管服务,更加注重数字时代变革,更加注重市场化进程,更加注重工作渠道的畅通。在2019年加强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化应用,大力发展核心业务;紧扣需求,着力提升技术服务能力;夯实基础,加强编码技术研究;把握机遇,积极稳妥推进改革。

李少阳处长在会上肯定了我省物品编码工作30年来取得的成绩,他认为,我国编码工作构建了具有中国特色的物品编码制度体系,形成了适合我省省情的物品编码工作体系,形成了广覆盖立体化的物品编码应用网络,提升了中国物品编码的国际影响力。他强调,2019年是物品编码工作高位发展上持续推进的一年,是市场监管局成立之后全面开展工作的一年,是物品编码工作进入改革攻坚关键时期的一年。全省物品编码管理机构要在全面加强党的领导、全面提升支撑能力、全面布局推进改革、全面服务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

最后,黄黎明副院长希望大家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住机遇,主动作为。会议第二阶段,我院参会领导召集各市州物品编码机构负责人及工作人员进行了工作研讨、交流和培训,有效统一了全省物品编码工作的思路,并进一步增强了市县条码工作人员的理论知识水平和对企服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