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周琪书记带队开展商品条码节前执法检查

来源: 编码检测部      作者: 周宇清      发布时间:2019-01-24      点击量:

新春佳节来临,市场消费热情高涨,1月23日,我院党委书记周琪同志带队,率领有关执法人员来到星沙步步高山水湾店超市和华润万家星沙店超市开展执法检查,拉开了2019年度保年节、促安全,商品条码为大家的执法工作序幕。

在两家超市的检查现场,执法人员查阅并取证了该超市的有关经营证照;询问并记录其采用商品条码进行进、销、存管理的制度规范;针对年货类产品的购买特点,执法人员重点开展在超市的食品销售区检查;开展检查的同时,执法人员还向咨询消费者宣传商品条码的作用意义并赠送有关宣传资料。这次行动,共完成15大类60种单品商品条码质量使用情况的取证检查;并同期为商品条码源数据平台采集到1000余条质量信息。

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保驾护航是一项长期工作,执法人员表示将以这次周书记指导示范的节前执法检查为标杆,一定认真完成好省局交办的2019年度商品条码行政执法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