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湖南质造”十二大优势产业标准指南》通过验收

来源: 标研一部      作者: 彭霞花      发布时间:2018-11-27      点击量:

11月23日,湖南省标准化战略项目《“湖南质造”十二大优势产业标准指南》验收会在我院召开。由12大优势产业的主管部门、领导企业、大专院校、标准化技术委员会等单位的领导担任专家,项目编制工作组专业技术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原省质监局标准化处彭利锋处长主持,省局科技处、计财处负责人参会,省市场监管局江涛副局长出席会议,省质标院党委书记周琪作工作汇报。

《“湖南质造”十二大优势产业标准指南》列入湖南省质监局2018年重点工作,该丛书完成了先进轨道交通装备、工程机械、新材料、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航空航天装备、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汽车制造、电力装备、生物医药及高性能医疗器械、节能环保、高档数控机床和机器人、海洋工程装备及高技术船舶、农业机械共12个分册的编制工作,为产品研发、设计、生产、检验等提供标准支撑,为我省工业新兴优势产业链开展标准化工作、参与国际国内标准化活动提供指引。

审查会上,专家们一致通过了对《“湖南质造”十二大优势产业标准指南》丛书的审查,认为该丛书内容全面、系统性强、结构合理,对贯彻落实制造强国战略,推动产业技术创新,加快标准提档升级,夯实质量工作基础,实现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