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第三届“标准化与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召开

来源: 基地办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18-07-20      点击量:

7月11日,由湖南大学和湖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共同举办,湖南省质量和标准化研究院和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长株潭)共同承办的第三届“标准化与治理”国际学术研讨会在长沙市召开。来自美国西北大学、德国柏林工业大学、韩国中央大学、湖南大学、中国计量大学、青岛大学、中国标准化研究院、中国世界贸易组织研究会和我院干部职工近200人参加了会议。国际标准化组织(ISO)主席John Walter先生出席研讨会并做主旨演讲,湖南省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欧阳彪出席了开幕式并致辞。

会上30多位专家学者从标准化发展、标准化治理、全球贸易下的标准化等方面开展了丰富的讨论。ISO现主席John Walter先生和前主席张晓刚先生先后就题为《标准化治理与全球贸易:ISO的视角》和《国际标准化发展趋势与中国高质量发展》发表主题演讲。与会专家学者围绕标准治理与全球贸易规则的会议主题,从标准化发展、标准化治理、全球贸易下的标准化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