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综合新闻 > 新闻动态

院团委“五四”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重温红色记忆” 主题活动

来源: 团委      作者: 唐姿      发布时间:2018-05-10      点击量:

初夏风爽,阳光灿烂。为纪念“五四”精神,进一步弘扬革命精神、坚定理想信念,5月4日,院团委组织青年干部职工赴位于长沙县板仓的杨开慧故居开展“缅怀革命先烈,重温红色记忆”的主题活动。

杨开慧是毛主席的革命战友和亲密伴侣,也是中国共产党最早的女党员之一。少女时代,她接受了父母的开明教育,惜弱怜贫;青年时,跟随丈夫投身革命,救国救民;潜伏期,回到家乡养儿育女,思念亲人;被捕后,不畏惧严刑拷打,舍生取义。她的一生是可爱可敬的,是平凡却又伟大的。在她的身上能看到旧社会女性贤良淑德、知书达理的品德,也能看到新时代青年忧国忧民、奋起抗争的斗争精神。

大家先后瞻仰了青松挺立、绿树掩映的杨开慧烈士陵园,再参观了以“骄杨颂”为主题的陈列馆及杨开慧故居,了解杨开慧烈士的生平事迹和革命精神,感受其伟大的人格魅力和坚定的革命信仰。一件件实物,一幅幅照片,一段段描述,将杨开慧烈士短暂却伟大的一生娓娓道来,全体党员干部怀着敬仰肃穆的心情,在墓碑前深深的鞠躬,祭奠了这名坚贞不屈、大义凛然的革命烈士。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中国有今天的成绩,是无数先烈们救国救民,不惜流血牺牲、革命斗争换来的,作为青年一代,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生活,在本职工作岗位上,在新时代、新征程的道路上,为实现中国梦的崛起而努力奋斗。